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老装备优势互补 陆空火力精准协同

2017年11月20日07: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西部战区陆军组织的联合火力打击协同演练,在西北某地收官。参加演练的某陆航旅和某炮兵旅在筹划设计、方案准备、现地组织、陆空协同、实弹射击等环节上都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西部战区陆军着眼使命任务和部队改革实际,以兵种联合训练推动转型发展,实现了新老装备优势互补,陆空火力精准协同。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某炮兵旅使用老装备集火射击压制“敌”支撑点、建立火力拦阻抗“敌”反冲击;某陆航旅出动新型武装直升机,发射新型弹药,有效毁伤目标。该旅旅长刘钧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演练,完善了战场空间立体火力配系,细化了火力突击样式,实现了联训总体意图。

现场指导演练的西部战区陆军主要领导与参演部队一起进行了复盘,查找出了筹划设计不够科学、指挥控制不够精细、协同联通不够顺畅等方面的问题,为下一步部队体系能力训练探索了路子。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