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用十九大精神持续激发新兵血性虎气

2017年11月20日07: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天山北麓气温降至零下,新疆军区某团新兵营训练场上,数十名新兵与新训骨干展开挺举弹药、滚轮胎和400米接力等项目竞赛。这些入伍2个多月的新战士,面对军事素质过硬的老班长,在竞赛中敢打敢拼。在一片呐喊声中,2名新战士分别夺得了挺举弹药和滚轮胎项目的亚军。负责新兵工作的该团副团长苏福介绍说,团里及时向新战士宣讲十九大精神,有效激发了新战士敢打敢拼的血性虎气。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团组织新兵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并将十九大知识要点梳理归类、印制成册,发至每个班排。他们还在门厅、走廊制作十九大动态知识黑板,每天更新知识要点,便于新兵学习掌握。

聚气先铸魂,这个团借助团队丰富的红色资源,讲红色故事、忆革命烈士,看红色影片、传承红军精神,组织新兵走进团史馆和连队荣誉室,在新兵营广泛开展“学战史、赞战绩、析战例、唱战歌、立战功”活动,引导官兵不断强化铁心向党的军魂意识。

练兵场上,寒风凛冽,在官兵的呐喊声中,新兵二连大学生士兵王鑫与副班长刘涛涛展开战术基础动作比赛。指导员王彪一声令下,两人如离弦之箭冲出。匍匐前进时,王鑫的手腕不慎被碎石划出一道口子,鲜血直流。他咬紧牙关,强忍疼痛,坚持冲到了终点,虽然没有战胜副班长,但比赛成绩依然是优秀,现场观战的战友们对他的表现报以热烈掌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