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学深做实,发挥审计利剑效能

2017年11月20日07: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审计人员,我们须自觉担负起历史重任,为强军兴军发挥好‘利剑’作用。”11月13日,军委审计署昆明审计中心综合处处长朱胜凌一早来到审计一线,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审计工作特殊,常年出差、人员分散。”该审计中心主任方正介绍说,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质量,切实当好财经管理“监督哨”和正风反腐“先遣队”,他们推出“三个到一线”措施,即领导和政治工作干部到一线组织学习贯彻、到一线进行廉洁监督、到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着力锻造“审计利剑”。

记者在某部审计现场看到,该审计中心领导全程跟班执审,每天对审计人员执行纪律、作风形象等进行讲评,并邀请被审计单位人员进行座谈和问卷调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苗头,维护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他们坚持业务审计与政策宣讲、问题整改与指导帮带相结合,帮助部队官兵理解掌握政策法规和新颁布的《军队审计条例》。在对辖区范围部队生活费审计中,他们发现个别单位超范围发放工资津贴,及时纠正并讲解相关政策规定。近日,该审计中心到一线跟班执审的经验被上级转发。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