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四委”联动开展安全督导 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

2017年11月20日07: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中部战区制定措施,将战区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等4个职能机构有机统合,建立《“四委”联动安全督导机制》,为部队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提供安全稳定保障。这是中部战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抓安全稳定的实际举措。

针对抓安全稳定工作容易出现多头部署、交叉重叠等问题,中部战区积极探索,按照“更加注重集约高效”要求努力改进工作方式,专门成立“四委”联合工作组织,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计划、统一行动”原则,统筹力量资源、优化工作指导、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战区机关和直属部队的预防犯罪、隐蔽斗争、安全保密、行政管理、作风纪律等工作,避免部队多向对接、忙乱应付。

中部战区“四委”联动,坚持在“统”字上下功夫。统会议,每季度的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由“四委”根据业务职能联手筹备,把阶段性工作重点和大项任务统全;每月的办公会,针对本月安全特点,统筹部署当月安全任务;每周的交班会,重在协调解决矛盾问题,确保工作落细落实。统文电,除上级有明确要求的专项工作外,对有关文电均采取相关职能机构共同起草、联合会签、联名下发、归口上报的方式运转,大幅减少了文电数量。统检查,“四委”牵头职能部门具体组织、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共同组成安全督导组,联手组织检查督导和整改落实,杜绝“车轮式”检查。

依据相关法规制度,中部战区把涉及“四委”职能的经常性工作和安全防范重点拉单列表、分解细化,建立思想教育、人员管理、枪弹车辆、保密秩序、作风秩序等8个方面70项安全标准,让基层安全工作的抓手更具体,落点更实在。“四委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合并了工作同类项,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使安全稳定工作的焦点更准、聚力更多、做功更实。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