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兵支委”有作为 党支部更坚强

2017年11月20日07: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军事训练一级连、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团“精武杯”比武竞赛总分第二名……去年底,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九连取得多项荣誉,打赢了数年未能评先的翻身仗。

总结经验时,连队党支部副书记马饮祥感到一个重要原因是,士官支委作用突出,士官队伍表现给力。

去年党支部班子调整后,党支部针对士官党员多、干部骨干在位率低的实际,决定把发挥士官支委作用、带动士官党员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更好地靠集聚官兵智慧解决难题。他们充分利用党日活动、党课教育、理论学习等时机,组织两名士官支委和士官党员进行党务工作培训,系统学习党务知识,引导大家明确职能、把握原则、掌握方法。党支部还根据两名士官支委特点对其明确分工,提升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

“兵支委”主动作为,一线战斗堡垒建设质量效益提高明显。有一次,连队官兵尽管训练很努力,却在上级考核中排名靠后。开会研究解决方案时有人建议“进一步加大训练量”,但士官支委邹磊却在认真调研后感到,个别骨干抓训练“想一出是一出”,容易导致训练不系统、不科学、不扎实,提高训练质效,应该从严抓按计划落实训练内容做起。

合理化意见建议得到党支部的认可。当天,党支部就组织骨干对每周训练计划进行改进完善,突出专业技能、实弹射击、偏训课目的强化训练,并明确要求平时组训任教严格按照训练周表落实。随着基础不断夯实,连队军事训练成绩稳步提升。

“兵支委”身在兵中,更能体会到兵之需、兵之愿、兵之忧。有一次,连队一名士官连续数日熄灯后偷偷打电话,不仅影响就寝秩序,而且损害了骨干形象。士官支委柏旭得知情况后,立即深入了解情况,发现这名士官频繁打电话的原因是老家遭受洪灾,家中损失严重。

支委会上,他的汇报让党支部更加准确的掌握了实情。党支部还举一反三,要求党员骨干定期开展畅谈活动,及时发现官兵的思想、现实问题。

连日来,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九连党支部更加注重士官支委职能作用的发挥,他们将士官支委的工作实绩与成长进步挂钩,不断增强他们干好工作、主动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士官支委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更加高涨。今年以来,该连士官支委所提的3类10条建议,均被党支部和上级党委采纳吸收,党支部民主氛围更浓,议事决策水平显著提升。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