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改革急需资金可“先垫付后结算”

2017年11月21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着眼新情况新问题延伸服务触角

  多亏机关及时拨付资金,不仅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还缓解了职工管理压力……”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物资供应站站长张伟激动地告诉记者,该中心着眼改革需求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模式提升财务保障效益带来了新景观。

  “改革进入深水区,更要提升财务保障力。”该中心领导介绍说,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后,一些靠开展有偿服务保障职工待遇的单位经济压力骤增,创收断了“源头”,生活待遇经费缺少来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心财务处不等不靠,主动深入职工较多的单位实地调研,掌握经费缺口状况,认真细致研究对策,第一时间向中心党委提出“预先垫付保障、后续清理结算”建议,得到中心党委首长的认可。此举不仅解决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带来的经费缺口问题,还化解了职工队伍管理矛盾。

  据了解,该中心还建立了一系列服务机制,在经费供应上,要求及时足额测算部队需求,维持性经费每月15日前划拨到位;在指标管理上,各类决算收到上级批复后5日内、专项经费收到后10日内报批下达;在部队指导上,24小时内答复政策和业务咨询问题,谁接到电话谁跟踪到底;在机关协调上,部门提请党委机动费,不需要调研的4个工作日内完成,需要调研的10个工作日内提出意见,有效提高了财务服务时效。

  依靠制度理好财。在延伸服务触角的同时,他们还出台了《机关财务结算管理暂行办法》,列出结算报销规范目录,细化必须完善的53个要素和不予审核通过的70种情形,对哪些开支能报、哪些不能报、应该履行哪些程序手续等逐一拉单列表,防止出现财经违规问题。(刘建伟 张希)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