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李作成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举行会谈

2017年11月23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作成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举行会谈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举行会谈。

  李作成说,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制定了“两步走”战略安排。中缅两国是近邻,缅甸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国的发展与繁荣必将为缅甸的发展与繁荣提供重要契机。面对复杂多变的地区安全形势,中方愿与缅方保持两军战略沟通,加强人员互访,深化院校、学术、卫勤和训练等领域交流,促进边防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敏昂莱对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缅方高度评价和感谢中方对缅国内和平稳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的立场,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两军关系稳定发展。

  双方还就地区安全形势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李作成为敏昂莱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欧阳浩)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