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沙特领导的联军宣布重开也门机场和港口

2017年11月23日16: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沙特领导的联军宣布重开也门机场和港口

新华社利雅得11月22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2日宣布,从23日中午起重新开放也门萨那机场和荷台达港,以接收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多国联军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3日中午12时起,联军开放荷台达港,以接收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同时,联军向从事人道救援活动的联合国飞机开放萨那国际机场。

声明说,联军不久之后将宣布对也门全境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的行动计划。

4日,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国际机场方向发射导弹,被沙特方面拦截。沙特军事专家认定该导弹由伊朗制造。多国联军5日宣布,为阻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导弹等军火,自即日起关闭也门通往外部的陆地、海上和空中通道。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