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土耳其已开除150名未遂政变将军

2017年11月24日09: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已开除150名未遂政变将军

新华社安卡拉11月23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22日宣布,截至目前,土耳其已开除150名与2016年7月未遂政变有关联的将军。

贾尼克利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演讲时说,自未遂政变发生至今,已有8570名军人从军界被开除,其中包括150名将军、4630名中层军官。贾尼克利说,这些军人均被证实与“居伦运动”有关联。

有报道说,在对政变进行调查和整肃过程中,土耳其已拘捕超过5万人,另有约15万人被解除公职,多数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政变造成约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曾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国,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