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俄将加强在防空反导领域的合作

2017年11月30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黄子娟、鄢玲淼)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中俄两军将于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

  记者:据报道,中俄即将举办“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反导计算机联合演习,请问能否透露更多信息?比如主办方是谁?为什么要举办这次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这是中俄第二次举行此类演习,未来是否会将此类演习常态化?

  吴谦:中俄两军将于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演习目的是双方通过共同演练防空反导作战筹划、指挥、火力协同等内容,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打击。演习不针对第三方。演习由空军具体承办。目前,双方正在开展演习的筹备工作。未来,中俄双方将根据需要加强在防空反导领域的合作。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