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拓展教育渠道 融合学习实践

2017年12月08日11: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拓展教育渠道 融合学习实践

 日前,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员利用政治理论授课时间组织“学员论坛”,邀请学员上台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让十九大精神融入教育课堂。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课堂教学是主渠道,教员学员是生力军。”该学院领导介绍说,他们结合政治理论教学任务,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以走在前列标准兴起学习热潮。

在授课教学中,广大教员率先把十九大精神吃透悟透、学懂弄通,再活用哲学原理和理论研究方法,辅以生动阐释和解读,带动学员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断、新的重大理论概括、新的重大战略安排等内容,切实增强“三进入”实效。

他们还组织教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研讨活动,围绕国防与军队改革、院校建设发展等话题,面对面与学员座谈交流,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引导大家联系实际查找自身素质短板,强化职责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献身强军实践的动力。

“三进入”的全面推进,极大地激发了全院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