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题围绕中心 课题紧盯基层 

2017年12月08日11: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围绕中心 课题紧盯基层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真枪真刀推进改革,必须刀口向己,为官兵做榜样、树标杆……”12月1日党日活动时间,第80集团军某旅驻地党校教授刘文兵走进军营,为该旅官兵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精髓要义。连日来,该旅党委中心组采取“专家解读、常委领学、专题讨论、不落一人”的方式,狠抓党委中心组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工作千头万绪,只有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摸准抓建基层的主线。”该旅政委马树江告诉笔者,他们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重要抓手,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一班人理论武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印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将其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统一购买下发至班排,结合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在全旅范围内展开学习讨论。笔者翻阅该旅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表发现,各常委区分专题担负授课任务,从文稿起草到课件制作,均由授课人独立完成。

  笔者在该旅军官训练中心看到,3名前期因公务缺席阶段考核的中心组成员正在加班补课。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刘俊峰介绍说,补考结束后,3名中心组成员还将按照阶段学习计划,以自学的方式学习研讨党委推荐的10本书籍资料。除此之外,每名中心组成员还要根据学习要求,按照“确定专题、研究课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完成一份调研报告,着力破解改革强军中制约部队发展的难点问题,确保专题设置围绕中心工作、课题研究紧盯基层建设、学以致用解决现实问题、成果固化着眼长远发展。截至目前,该旅党委中心组提出的8条意见建议被纳入旅未来3年战斗力建设规划。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