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坚持问题导向立起备战打仗风向标

2017年12月10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9集团军坚持问题导向立起备战打仗风向标

障碍设置难度相对偏低,个别险难课目存在偏训漏训现象……近日,记者在79集团军某旅年终总结现场看到,党委机关认真反思训练指导、战法创新、实战化训练等方面的不足,排查梳理出5大类16个方面的训练问题,立起备战打仗的风向标。

“盘点梳理年度工作,关键的是以未来战场需求为镜,查摆反思差距,认识不足。”为此,在开展年终工作总结中,该集团军党委把总结重点放在对照战斗力标准找问题、析原因、抓整改上,引导各级全面审视战斗力建设短板弱项。

“指挥素养是否适应合成作战需要”“专业技能是否满足换装换岗需求”……某旅依托政工网开设专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摸清底数。某旅自下而上组织官兵恳谈会,揭短、议短,分层次梳理出“思维理念不适应”等多个问题。

为防止发现问题热热闹闹、解决问题虎头蛇尾,他们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统一,对基层反映强烈、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一时无法解决的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某旅派出训练监察组,盯着问题清单逐项巡查解决情况,多名相关人员因解决问题不及时、不到位受到点名批评,被责令限期改正。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