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谴责针对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袭击

2017年12月12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谴责针对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袭击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谴责针对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袭击,愿为推动刚果(金)问题和平解决、维护非洲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联合国维和部队当地时间7日晚在刚果(金)东部的北基伍省遭遇袭击,造成至少15名坦桑尼亚籍维和军人死亡,5名刚果(金)军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称,此系近年来最严重的维和部队遇袭事件,呼吁刚果(金)政府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中方谴责针对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袭击,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陆慷说,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为推动刚果(金)问题和平解决、维护非洲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