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2017年12月1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赵恩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指导驻军法律援助站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解决军人军属涉法问题。今年,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团两次深入驻泉部队开展法律咨询、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

“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形式多样:一是视频会议宣传。在部队大礼堂设置主会场,各个营区分别设分会场,对全体3000多名官兵讲解泉州开通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的相关做法,宣传法律援助的申请方式等。二是一对一法律咨询。律师团在各个营区设立小分队,进行面对面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共解答法律咨询200多人次。三是现场分发宣传材料。累计现场共分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纪念品5000多份。四是开展法律知识猜谜。为提高活动趣味性,现场开展法律知识猜谜,并设置了小奖品。

“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为部队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提供了法律支援,让官兵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解决处理涉法问题的能力,也让他们从心底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冷静理性地面对问题,学会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