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特朗普签6920亿国防预算 划拨46亿专款助欧洲盟友反俄

2017年12月1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签6920亿国防预算 划拨46亿专款助欧洲盟友反俄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签署2018财年国防预算法案,总额约为6920亿美元。由于预算案中拨出专款遏制俄罗斯,引起俄罗斯媒体和政界人士关注。

俄塔社13日称,这一预算案中包括一系列“反俄”举措。例如划拨46亿美元支持欧洲盟友遏制俄罗斯,法案中将此措施作为对“俄罗斯侵略行为”的回应。同时法案还延长了禁止与俄罗斯国防部合作的期限。此外,预算案还拨款44亿美元用于反导防御,其中包括在美国西海岸额外部署防御朝鲜方面威胁的拦截导弹,3.5亿美元用于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针对美国“反俄”国防预算案,俄罗斯《议会报》13日称,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称:“俄罗斯将充分考虑特朗普签署的‘反俄’国防预算案,俄罗斯不会忽视这样的攻击。我们的预算不会与美国采取针锋相对的回应措施,但我们会不断加强自身防御能力。”邦达列夫还认为,美国反俄国防预算是对俄罗斯实力的一种承认。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热列兹尼科夫认为,美国此举是想通过武力保持世界霸主地位,以不存在的“俄罗斯威胁”让欧洲国家产生恐惧,从而把欧洲伙伴拖入军备竞赛。

《今日美国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也不赞同国防预算法案中的一些反俄条款。特朗普在签署法案不到3小时后,又签署声明,指出法案不完美,对40余项条款提出了反对意见,包括一系列要求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政策的条款。特朗普在声明中说,这些条款涉嫌违宪——而且“有干预美国对外军事和外交立场的潜在可能”,并干扰了总统执行外交政策的能力。(柳玉鹏)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