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堪比核弹 美高频主动极光项目有多疯狂?

2017年12月15日10: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力巨大的高能量电磁波

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加科纳,耸立着一块占地58英亩的相控阵天线发射阵面,这就是美军高频主动极光研究项目所在地。由于其缩写“HAARP”,和“竖琴”的英文单词“HARP”很相似,所以也被称为“竖琴”计划。

HAARP 系统能够向地球电离层的指定位置精确发射高能量电磁波,改变电离层结构从而实现相关作战目的。其功率达到 1.7G 瓦特,相当于世界上最大商用电台功率的 7万多倍,会对电离层造成巨大危害和破坏,被称为比核弹还恐怖的地球物理武器。这个打着“和平研究”幌子的东西,实际上是人类有史以来最疯狂的武器之一。

冷酷的“臭氧杀手”。HAARP 能够将高能量电磁波聚集到电离层,通过相控阵技术的定位,使能量高度聚集,烧毁目标区臭氧层,从而使宇宙射线直接照射臭氧空洞下的生物,造成大量人员患病甚至死亡。

随心的“现代雨神”。因为地球电离层时刻处于流动状态,破坏某一地区的电离层会间接引起其他地区电离层的改变,进而扰乱大气环流。以往的人工降雨只能在云层飘至目标区上空后才能实施,通过HAARP 发射定位高能量电磁波从而改变大气流动,就可以让远离目标区的云层“主动”飘至需要人工降雨的区域,更加随心所欲地控制洪水或干旱的天气变化。

超强的“高能武器”。将发射至电离层的电磁能量经过聚焦反射镜聚束后反射回地面敌方目标区,形成电磁武器,高能量的电磁波束不仅可以直接杀伤人员,还能够对敌方武器装备造成直接物理损伤,瘫痪各种通信网络、电力设施等。

特别的“地球盾牌”。电离层中的等离子体最大的特性是具有自身的振荡频率,只有高于其振荡频率的电磁波才能穿透等离子体。美军正在研发的等离子声响防御盾系统就是利用这一原理,通过 HAARP发射高能量电磁波在电离层中形成众多不平衡的高密度等离子团块,构建各类军事设施的“地球盾牌”,让来袭的飞机、导弹等目标受到等离子团块的电磁作用,最终偏离轨道或被摧毁。

灵巧的“虚拟天线”。主要是通过相控阵天线阵列将高能量的电磁波发射至电离层的预定位置来引起电离层谐振,使高空的电喷流(电离层水平方向的电流)转变成为虚拟天线,从而可以灵活发射各种频段的电磁波,实现多种作战目的。一是探测地下工事。通过虚拟天线发射极低频电波,利用极低频电波的穿透特性探测地下军事工事的结构,探测深度可达几百千米。二是进行全频带电磁干扰。通过灵活变频的虚拟天线,可以在指定区域内对敌方进行全频带阻塞干扰,让敌方通信系统陷入瘫痪。三是深海潜艇通讯。虚拟天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长波电台的作用,其极低频的穿水深度也远远大于长波电台所发出的长波,实现深海潜艇的可靠通讯联络。四是实施脑控制。通过发射和人的大脑工作频率(0.5~40 赫)一致的低频电磁波进行人脑意识的控制。其中,13~35 赫控制人的正常活动, 8~12 赫控制人的学习和注意力,4~7 赫控制人的想像力, 0.5~3 赫控制人的睡眠,很快造成对方有生力量的瘫痪。(杨皓晖)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