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通信团年终评功评奖向战斗力聚焦

2017年12月18日09: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通信团年终评功评奖向战斗力聚焦

12月8日,新疆军区某通信团年终立功受奖名单公布,38名官兵因军事训练考核单项成绩差、总评成绩靠后被“刷下”。这是该团树立战斗力标准鲜明导向,引领官兵从难从严训练的实际举措。

该团党委认为,评功评奖只有聚焦打胜仗评实评准,才能真正推动战斗力建设。他们对年初以来参加各级比武考核、通信保障和训练考核的成绩梳理汇总,按照夺得军事比武名次者优先、参加军事演习成绩突出者优先、培养训练能手较多的基层单位优先的原则展开评选,一批想打仗、懂打仗、会打仗的单位和个人上榜。

年初以来,该团一连10余次执行大项通信保障任务,8人在各类比武中夺得名次,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位列全团第一,连长王剑个人成绩排在干部前列。在年终评功评奖中,一连集体和王剑个人均受到表彰。一营高级工程师施勇红上半年因完成通信保障任务成绩突出受到上级通报表彰,下半年他又主动申请前往阿里高原执行通信保障任务,在高海拔地域多次排除故障,团党委再次为他报请了三等功。

对“拔尖”者奖励不吝啬,对“瘸腿”者严卡不留情。五营某连虽然完成任务出色,安全工作保住了底,但因军事训练考核成绩靠后,被取消了评优资格。机关一名干部重业务轻训练,年度综合训练成绩不达标,被一票否决。

谋打仗有平台,练打赢有地位。四营营长荆泽泉考核一结束就带领干部骨干抓紧制订补差训练计划。他说:“我们虽然地处偏僻、远离机关,但不能因此降低训练标准。”目前,虽然该团驻地寒风凛冽,但练兵场上热火朝天,官兵纷纷针对短板弱项展开训练。(黄宗兴、许必成)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