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彭光谦:洞朗事件让中国进一步完善西部战略布局

2017年12月18日09: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彭光谦:洞朗事件让中国进一步完善西部战略布局

  在16日环球时报2018年会上,华语智库理事长、军事战略问题专家、少将彭光谦表示,洞朗事件对中国最大的触动是进一步完善西部的战略布局。

  彭光谦说,洞朗事件对中国最大的触动是进一步完善西部的战略布局。“本来我们有点小缺口,你们这样一搞还得做点准备,我们得感谢印度。”

  彭光谦表示他同意印方专家的观点,比如,中印在历史上发展了良好的友谊。“正因为如此特别珍惜中印的友好关系,不希望看到中印两家鹬蚌相争,鹬蚌相争的结果是渔翁之利。现在最重要的是向前看,不是追究谁,而是两家联合共建、共存、共谋发展,不希望你们在南亚称霸。”

  中国需要发展,印度也需要发展,中印发生战争会影响双方发展的机遇。但是“如果你们想打就打,我们也不怕。”(记者 郭媛丹)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