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东部军区将整合空天部队和防空部队

2017年12月19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东部军区将于2018年整合现有的空天部队和防空部队,以提高东部军区的空中打击能力和防空能力。

据俄《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这支新部队包括空中打击力量、导弹打击力量和无线电通信保障力量等,部队总部设在堪察加边疆区,主要负责俄远东地区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和北极地区的空中安全。

报道指出,将东部军区的空天部队和防空部队整合为一体,可以有效发现、跟踪空中威胁并对其进行有效打击。新部队将与俄太平洋舰队和东部军区的其他部队一起保卫俄边界安全,防止敌人对俄发动突然袭击。

俄军事专家列昂科夫指出,俄楚科奇自治区和堪察加边疆区与美国的阿拉斯加州邻近,美国在阿拉斯加州部署有大型空军和海军基地,而且美国以朝鲜半岛核威胁为借口不断强化在朝鲜半岛附近的军事力量。整合东部军区的空天部队和防空部队可以看做是俄对美国强化本地区军事力量的不对称回应。

俄东部军区管辖俄后贝加尔地区和远东地区所属军事力量,总部设在哈巴罗夫斯克。(吴刚)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