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用“四个经常”夯实基层建设基础

精准抓建方能强基固本

2017年12月19日10:0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不久前,西部战区陆军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部队改革转型向纵深发展,提出夯实基层建设基础的实际举措。

西部战区陆军党委着力建设“忠诚可靠、能打胜仗、堡垒坚强、生态纯正、安全托底的基层”,出台完善《加强经常性思想工作、经常性管理工作、经常性心理服务工作、经常性排忧解难工作的三十条措施》,把原则性的建设标准细化分解,确保抓建基层有明确方向、具体指标。从“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动态精准掌握官兵思想”到“依托政工网,建立心理医生网上值班制度”,再到“严格按编制配备人员,不得超编占用和违规借调”……这份文件条条都是干货,可操作性强,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他们加强经常性思想工作,在官兵高原驻训、调整移防期间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促使领导熟悉部属、干部熟悉战士,进一步密切了官兵关系。炮兵某旅驻训地海拔4600米,旅领导主动与官兵谈心,共同研究解决部队高原生存、战备训练、高原病防治等诸多问题,全旅官兵斗志昂扬。他们把经常性管理落实到实战化训练末端,对部队进行检验性拉动考核。合成某旅千里移防后,又马不停蹄开赴高原驻训;某旅组织整建制夜间实兵检验性演习,力求夯实能打胜仗的基础。

针对部队移防搬迁期间基层遇到的新问题,西部战区陆军建立了基层困难反馈、领导走访协调、重点帮困救济、“四位一体”服务等4项机制,倾力为基层排忧解难。战区陆军领导带头走访5个省区市,协调解决官兵家属随迁安置、子女随调入学等6个方面的矛盾困难。他们还出台措施,对身患重大疾病、家庭遭遇困难的官兵进行援助,组织“法律、心理、文化、医疗”4支专家队伍,随部队一起高原驻训,面对面服务基层官兵,让他们更好地投入训练。(马三成、刘绍玺)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