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

首个界桩栽设任务完成

2017年12月19日10: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15日,在雷场密布的黎以边境“蓝线”地域,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自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的首个界桩栽设任务,受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官员的高度评价。

界桩被誉为“和平之桩”,由直径2米、高2米的圆柱形混凝土底座和印有“UN”标识的“蓝桶”组成,对维护黎以边境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维和官兵此次栽设界桩的地点位于一片雷场中心,仅有一条不足2米宽的安全通道可供进出。官兵采用肩挑背扛的方式将沉重的施工物资运抵栽桩点。经过10个工作日的奋战,官兵高标准完成联黎司令部计划25个工作日完成的界桩栽设任务。

“任务很艰巨,你们的表现很出色!”联黎司令部地理信息部测绘员赛瓦特·佐尔丹进行反复检测后,确认界桩完全符合联黎部队技术要求,对中国维和部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中国军队先后派出16批官兵在“蓝线”执行界桩栽设任务,栽设界桩数量居联黎部队之首,作业标准堪称联黎部队典范。(周洪宇、蒙卓霖)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