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红土地上开垦“南泥湾”

2017年12月19日10:3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丝瓜吊满架、茄子坠弯枝、玉米穗沉甸甸、小辣椒红彤彤……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在联合国超级营地开垦出红土地上的“南泥湾”,进一步丰富了官兵的餐桌。

联合国马里维和任务区地处撒哈拉沙漠南缘,气候干旱酷热,沙尘暴频发,地表的红色沙土土质坚硬,储水能力弱。在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之前,官兵特意从广东、广西等高温地区购买了各类蔬菜种子。来到任务区后,官兵利用工作间隙,在营区的避风角落开垦出一块块小菜地,通过反复试验,探索出改良土壤、垫高加厚秧苗底层土壤和架设遮阳棚等种植方法。在官兵精心呵护下,种子相继发芽,嫩苗慢慢长高,蔬菜逐渐成熟。

如今,在官兵的餐桌上,每周都有多种新鲜蔬菜,令维和友军羡慕不已。联马团东战区最高行政长官哈提姆赞叹:“中国维和官兵不但高标准完成联马团赋予的各项任务,还能在营地开垦出这么好的菜地,这种精神让人敬佩!”(朱峰、岳洪跃)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