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百名将校军官研讨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

2017年12月20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略支援部队百名将校军官紧贴使命任务集中研讨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领导机关、军师级以上单位和直属院校的百余名将校军官齐聚北京,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指导,加快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十九大将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第一次写进党的政治报告,上升为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对战略支援部队地位作用作出鲜明宣示,对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发展作出政治动员,赋予了我们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战略支援部队领导告诉记者,集中研讨通过理论辅导、个人自学、问题研讨、大会交流等方法,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接国家战略,找准自身定位,深入研机析理,找出具体举措和现实路径,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转化为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强大动力。

  为增强研讨的针对性实效性,战略支援部队机关紧贴使命任务,梳理出“如何破解和平积习”“如何深化融入全军、支撑联合、支撑体系的探索实践”“实战实训还有哪些短板瓶颈”等14个问题。连日来,大家对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对这些问题集中开展了一次立体透视甄别、会诊辨析。一致认为,战略支援部队要把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立起来,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研究打仗和指挥打仗上,进入战位、进入角色,以上率下练谋略、练指挥,锤炼指挥打仗的能力素质,要用融合的办法、创新的理念激发新质战斗力增长点。

  隆冬京郊,寒气逼人,记者走进研讨学习会场,感受到的却是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大家奋笔疾书,梳理学习成果,一条条思路举措汇聚成建设强大战略支援部队的“锦囊妙计”,等待练兵场的检验和考核。(邹维荣、陈春晓)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