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第73集团军以打仗标准从严从优选拔高级士官

2017年12月21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3集团军高级士官选拔坚持打仗标准

不久前,第73集团军组织拟晋升高级士官预选对象考核,25名优秀专业骨干凝神聚气,全力以赴争夺晋升“入场券”。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这是集团军党委树起为战选人、以战用人导向的实际举措。

“高级士官作为部队的‘兵专家’,素质强弱直接影响着单位战斗力建设水平。”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干事刘洋介绍,部队改革调整以后,高级士官编配比例明显提高,地位作用更加突出,选拔配备高级士官,要用打仗标准把严关口。

为此,他们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理论考核采取电脑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现场公布成绩,由主考、助考、考生以及纪检人员四方签字确认;成立专业考核组严格把关,准确摸清参考人员的专业底数;在考核内容设置上,既安排基础应用考核,又注重设置与战场结合紧密而平时较易偏训、漏训的课目。

在装甲专业技能考核场,刚顺利完成并列机枪分解结合的射击技师、四级军士长高利用,正准备运用火控系统测距、瞄准射击时,却被告知火控系统出现故障。他迅速检测调整、分析数据、查找故障原因,然后搜索瞄准目标,完成射击准备,有惊无险地通过了考核。

“让想战者留、能战者用、胜战者上!”该集团军领导说,按照打仗标准组织拟晋升高级士官预选对象考核,就是要把一批能力强、素质好的士官选拔出来,扎实打牢部队战斗力建设的根基。(赖文湧)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