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炮兵旅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作战能力

2017年12月22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敌’地堡群,坐标××……”日前,西藏军区某炮兵旅一场联合火力打击演练在某高寒地域打响。信息快速流转,牵引火炮、新型火箭炮等作战终端在不同阵地采用集中射击、交叉射击、掩护射击等方式,对“敌”前沿和纵深重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实现了新老装备火力的融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以信息系统综合集成为突破口,采取技术嫁接、接口改造、信息嵌入等手段,破解新老装备系统不兼容、接口不配套、数据难共享等问题,建立起从旅指挥信息系统到作战单元的一体化指控网络,使新老装备在信息共享、指挥控制、火力打击上实现信息相通,一网覆盖。

与此同时,他们紧贴高寒山地作战课题研究,运用指挥信息系统模拟实战进程,连续组织多个回合的实兵实弹综合演练,系统研究新老装备的性能优缺点、功能互补点,探索新老装备联合火力打击在力量融合、信息耦合、行动联合、效能聚合方面的最佳结合点,形成了融合编组、渗透配置,精打要害、立体突防等火力打击新机制。

联则强,合则胜。演练中,该旅新老装备一网调控、密切协同,各指挥单元对情报信息进行综合研判、对火力资源进行系统整合、对打击模式进行最佳优化,快速构建起功能互补、行动协调、效能聚优的火力打击体系。各作战分队对装甲目标、坚固工事等多个不同距离、不同性质的目标展开火力打击,实现了对多目标的精准毁伤,新老装备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樵小锋、滕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