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地交叉检查加强军粮质量管理

2017年12月24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地交叉检查加强军粮质量管理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张强报道:9月初至11月下旬,军委后勤保障部与国家粮食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黑龙江、宁夏、山西、广东、浙江、重庆6省市自治区,对37个市县军粮供应站、24个部队单位,围绕军粮质量和规范管理,实施军地交叉检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领导告诉记者,这是军地军粮供应部门落实主体主责,严格制度管理,提升军粮供应水平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联合检查组围绕贯彻财政部、国家粮食局和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军粮供应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供应机制、购粮手续、制度落实、资金管理和应急保障等5个方面、33个风险点,采取军地交叉检查的办法,在地方主要检查部队购粮方面问题,在部队主要检查军粮质量等问题。

  此外,联合检查组采取不定单位随机抽、不打招呼吃“碰饭”方式,深入军粮供应站点,查看购粮手续、检查军粮账目、核对资金往来;深入部队伙食单位调取购粮记录、核查消耗定量;在军粮供应站和部队伙食单位随机抽取军粮样品138份,采取异地第三方检测军粮质量等检查方式发现问题。

  国家粮食局军粮供应办公室领导透露,对检查中发现的证卡管理不到位、购粮结算不及时、寄存军粮等问题,将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下一步,将紧盯规章制度的末端落实,创新研究新时代军粮质量标准,加大粮油科技服务力度,全面提升军粮平战时供应质量水平。

(责编:朱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