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喀什军分区:为少数民族官兵每人订阅军报

2017年12月24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喀什军分区

  本报讯 唐友谅、胡铮报道:“上级专门给我们少数民族官兵增订军报,我就是在‘结对子’读军报过程中提高汉语水平的!”12月20日,新疆喀什军分区通信站女兵古丽正在给刚下连的维吾尔族女兵古丽努尔传授读军报、提升汉语水平的经验。今年报刊订阅工作开始后,该军分区按照惯例为基层少数民族官兵每人订阅一份军报。

  该军分区结合少数民族官兵较多、汉语水平偏弱的实际,在严格落实《订阅报刊标准》同时,坚持为少数民族官兵订阅军报,引导和帮助少数民族官兵读好军报、用好军报。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说,这对引导少数民族官兵掌握十九大精神、学习汉语知识,增进汉族和少数民族官兵之间团结互助大有帮助。

  他们充分利用“三个半小时”、党团活动、理论学习等时机,组织汉族战士和少数民族战士“结对子”读军报评军报,探讨文章互译;定期组织开展“军报伴我成长”“读军报、学语言、强素质”等小演讲、讨论交流活动;组织“结对子”官兵读军报,集中学习军报社论、评论等重要文章,在交流体会中深化学习成果。

  他们还把读用军报纳入少数民族官兵政治教育计划。让带兵骨干组织少数民族官兵读用军报,谈读报体会,传授读报经验;利用课余时间分析写作技巧,鼓励少数民族战士多学、多写、多练,帮助少数民族官兵在读用军报过程中不断提高汉语口语水平和写作能力;引导少数民族官兵把纸质军报和中国军网等网络军媒结合起来阅读,活跃读报气氛。

  目前,该军分区少数民族官兵的汉语口语、写作和翻译等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责编:朱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