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像革命前辈那样建功军营

2017年12月24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像革命前辈那样建功军营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一面高度泛黄的战斗旗帜,一组磨起毛边的战斗照片,一段振奋人心的英雄故事……前不久,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数百名新兵,分批参观榴炮三连荣誉室,感悟这支红军连队传承80多年的红色精神。

  这个连前身是1935年10月成立于陕北的中国工农红军府谷游击支队,参加过保卫延安、解放兰州、进军新疆等重大战役,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指导员苏一洲指着一面印有“插入敌腹英雄连”字样的锦旗说:“解放兰州时,久攻不下,紧要关头,我连迂回突袭,成功破袭敌军,被第一野战军授予这一殊荣。”

  负责新训的该团副团长刘杰介绍说,他们整理编撰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发放给新战士,邀请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王栋林与新战士一起学报告、谈体会;围绕“回望嘉兴南湖、不忘‘红船精神’”,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主题绘画和书法展等活动,引导新兵重温历史、学好理论、练强本领。

  “在兵之初感悟这段厚重的红色历史,让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我要加倍努力,争当红军传人。”成长在井冈山红色土地的大学生新兵唐圣结深有感触地说。在前不久的月考摸底中,唐圣结嘴唇不慎被枪管磕破,血流不止,他毫不迟疑、继续冲锋。

  刚在3公里跑考核中夺魁的新兵韩钰精武热情高昂。他说:“我要随时用英雄故事激励自己,像革命前辈那样建功军营。”

(责编:朱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