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警3舰船编队进入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2017年12月25日09: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海警3舰船编队进入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12月24日发布的通知显示,当日,中国海警2306、2502、2106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在12月23日,日本NHK电视台网站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保安总部称,中国海警派出4艘海警船23日在钓鱼岛西南偏西约34公里处到39公里处进行巡航。通报并未提到中国海警船的舷号等信息。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进行监视。

这是进入12月以来,中国海警船第二次在钓鱼岛海域外侧进行巡航执法,在12月22日时,中国4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巡航。而更早的一次则是在11月29日和11月28日。当时,中国海警2401、2166、35115号三舰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这也是中国2017年第27次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