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普京为未来俄军装备划重点 核力量最为优先

2017年12月25日09:4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京为未来俄军装备划重点 核力量最为优先

“必须大力发展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2日的国防部会议上表明了俄未来十年国家武器计划发展的重点方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报道称,普京强调,未来十年国家武器计划中,必须重视为部队装备高精确度的空中、陆地和海上武器,无人打击系统,先进侦察、通信和电子战系统,并关注核力量的现代化。他称,到2017年底,俄三位一体核力量中现代化武器比例达到79%,2021年前,陆基核力量新装备的比例应达到90%,这里指的是能够有效突破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导弹系统。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会上称,今年在战略核力量建设上,空中核力量新装备了3架现代化改造的远程战略轰炸机。战略火箭军3个团换装了“亚尔斯”机动型战略导弹系统。明年,还将新装备11个此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俄空天军前司令邦达列夫称,核威慑系统、高超音速导弹和高精度武器将成为2027年前国家武器计划的优先方向。战略核力量是最为优先的方向,战略火箭军装备更新计划包括:用“亚尔斯”导弹替代“白杨”,装备最新型“萨尔马特”和“边界”战略导弹。 (柳玉鹏)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