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 圣诞节10万军警全出动

2017年12月25日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部署近10万军警加强圣诞节安保 设保护区

  圣诞节前夕,由于面临“较高的恐怖主义威胁”,法国全境共动员近10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加强对敏感地点和公共场所的安保。

  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内政部长科隆22日已指示各省警方负责人在24日、25日两天采取特别安保措施。为此,法国全境共部署54000名警察,36000名宪兵和7000名执行“哨兵行动”巡逻任务的军人,参与安保的军警人数总计达97000余人,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

  法国内政部在一份公报中说,今年圣诞节期间恐怖主义威胁一直居高不下。因此,保障法国人民和游客安全成为内政部工作的首要任务。军警部署后,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对法国实现全覆盖,大型商场、圣诞集市、宗教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成为安保重点。

  据报道,大巴黎地区的警力动员也创下记录,共有7000名警察投入圣诞节安保工作,尤其在全巴黎657处基督教教堂严加防范。巴黎警方称,将在上述宗教场所的传统圣诞庆祝活动期间加强戒备,巴黎圣母院周边还将设立警戒保护区。

  此外,全巴黎的45处圣诞集市、众多大型商超和著名旅游景点都将成为严密监控的对象。为确保圣诞节期间万无一失,参加“哨兵行动”的巡逻军人将为警方的安保行动提供支持。(龙剑武)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