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借助地方快递专车运送配件

2017年12月26日09:3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准时100%、透明100%、安全100%……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作为互联网支柱产业的物流业服务目标令人期待。现代后勤就是军民融合后勤。2017年以来,空军后勤部、空军装备部外场保障局分别与优质物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保障能力建设驶入“快车道”。且看他们如何借助物流资源让一线官兵如虎添翼。

发动机缸体破裂,雷达车“趴窝”,核心装备掉队,参演部队被迫退出演习!前不久,在空军“红剑-2017”红蓝体系对抗演习中,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机动转移途中,某型雷达车突发故障引发的连锁反应,令指挥员措手不及、焦急万分:如果发动机不能及时修好,该旅将缺席后续演习,势必降低所在的红方体系作战能力,甚至影响整场演习的效果!

当务之急是更换难以修好的发动机,而上级调配的发动机远在数千里之外的该旅驻训地,召之即来,谈何容易!这时,该旅保障部门想到了空军装备部外场保障局与顺丰速运等4家企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由于发动机需要吊装上车,运输车辆必须是带篷布的敞车;任务地域处于西北大漠偏僻荒芜,车辆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状态……”面对该旅较高的保障要求,驻地顺丰分公司明确表示:全力以赴履行协议。事后,该旅保障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型企业的法律观念、规则意识比较强,有了这一份协议,军企合作的平台得以迅速搭建。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该旅保障部门与驻地顺丰分公司还签订了装备器材运输合同,并共同制定了紧急运输方案。

前方军情急,关山度若飞。载上发动机的运输专车从部队驻地出发后昼夜不停,持续行驶46个小时、长驱2300余公里将发动机按时送达任务地域。

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发动机更换任务顺利完成,某型雷达车恢复作战功能,该旅再次上阵参演。“先后机动30余次,累计行程3000公里,有效抗击敌机20架,且所属导弹分队均未被突击……”面对演习导演部判定的成绩单,该旅保障部门的负责人说,这其中也离不开军企合作的功劳啊!(薄向波、熊华明)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