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武警部队根本职能属性没变 不列入解放军序列

2017年12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晓伟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闫嘉琪 鄢玲淼)12月28日下午,在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不列入人民解放军序列。

记者: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施集中统一领导,是否意味着武警部队的职责使命发生了一些变化?另外,武警部队这次改革之后,中国的国防政策是否有所改变?

任国强:武警部队肩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主要承担执勤、处突、反恐怖、抢险救援、防卫作战等任务。这次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关键和核心,是加强党中央、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的集中统一领导。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不列入人民解放军序列。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也没有发生改变。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