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新时代中国国际军事合作转型重塑

2017年12月2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闫嘉琪 鄢玲淼)12月28日下午,在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2017年中国国际军事合作亮点纷呈,有转型重塑、备战打仗、有力维权等特点。

记者:今年马上要过去了,请问2017年国际军事合作取得了哪些成就?有哪些比较突出的特点?

任国强:2017年中国国际军事合作亮点纷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转型重塑。国际军事合作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要求,重构重建涉外军事行动平台、地区安全合作平台、务实交流机制平台、战区军种对口交流平台和国际传播平台等,推动新时代中国军队的国际军事合作转型重塑。二是备战打仗。今年的国际军事合作工作聚焦部队战斗力建设,充分发挥国际军事合作的作战功能,一年来筹划组织中俄海上联演、中美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演、中巴空军联训、国际军事比赛等20余场中外联演联训联赛,为部队提高战斗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有力维权。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今年国际军事合作工作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在中印洞朗对峙、南海维权等周边热点敏感问题的处理上发挥了应有作用。四是责任担当。中国军队始终致力于向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公共安全产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