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贯彻党中央
关于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

2017年12月29日08: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开启了新征程。

《中共中央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公布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一致认为,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重大创新举措,对于加强党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人民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保证武警部队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武警部队通过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收听收看中央和军队媒体刊播的消息和评论员文章、组织深入讨论等形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决定》,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远政治意蕴和实践要求,坚定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坚决拥护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对武警部队绝对领导的重大政治决定在武警部队不折不扣贯彻、全面有效落实。

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一致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武警部队高度重视,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部署推进武警部队建设改革,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指示,党的十九大明确作出“深化武警部队改革,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重大战略部署,为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站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拥护、坚决执行、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高标准完成调整改革任务,确保领导指挥体制顺利转换,确保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圆满完成,确保有效履行职责使命,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出合格答卷。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南国椰林到北疆雪域,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决定》,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地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从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高度,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神州大地,习主席视察过的多个武警部队营区上空响彻铿锵誓言。武警北京总队十八支队官兵宣誓:“面对调整改革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必将始终牢记领袖殷切嘱托,积极适应新体制,聚焦提升核心战斗力,为建设首都维稳精锐劲旅贡献力量!”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官兵宣誓:“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勇敢扛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猎鹰突击队官兵集体宣誓:“始终瞄准世界前沿,始终不忘建设世界一流反恐劲旅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迎接新的挑战!”

习主席刚刚视察过的第71集团军结合学习习主席视察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开展“忠诚维护核心、坚决拥护决定”讨论。集团军“两不怕”精神传人、“训练生产先进连”连长柳王风在讨论中谈到:“从这次调整,我们看到了改革强军的美好前景,更加坚信改革必成、强军可期!”

在中共一大会址,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正利用教育日时间,进行党史巡回授课。官兵们表示,面对改革强军的伟大号召,我们一定铆在岗位练兵备战,在一岗一哨、一招一式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在万里之遥的维和一线,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在讨论中一致感到,越是置身风云变幻的海外维和战场,越是要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铁心向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太行山脚下,刚刚完成新装备实弹射击的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满腔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中去。”

使命催征风正劲,重任千钧奋力行。

“这是落实《宪法》关于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的规定,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军,强化党管武装的根本要求,是有效解决武警部队体制性障碍和突出矛盾问题、全面加强武警部队建设的关键之举。”武警四川总队广安支队、海军航空大学某场站、武警河南总队、陆军勤务学院、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空降兵某旅、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武警驻额尔古纳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中央决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调整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有利于加强国家武装力量整体建设和运用,有利于武警部队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有利于实现领导管理和高效指挥的有机统一。”武警云南总队执勤支队、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武警陕西总队咸阳支队、火箭军某团、武警指挥学院、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武警重庆总队、武警广东总队党委认真学习《决定》后,结合自身岗位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不仅是全军的大事,也是全党全国的要事,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矢志不移做改革强军的促进派、实干家。

“八一勋章”获得者、武警新疆总队三支队支队长王刚深有感触地说:“军人因使命而存在,军人的状态就是战斗和准备战斗。作为一名军人,调整改革之际,只有把全部心思、全部精力用在练兵备战上,才能对得起各级组织的教育培养。”

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结合参加十九大的光荣经历,带领官兵们认真学习理解《决定》精神,决心坚持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运用到实战化训练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拥护《决定》,态度要坚决,行动更要自觉。广大官兵将满腔政治热情化为备战打仗的昂扬斗志。接装仅数月的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指挥营紧张投入战备考核中,以考促训、以考促战;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一营一连官兵穿越丛林、翻越崖壁、涉水渡河,巡逻在一线;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官兵闻令而动,连夜清理积雪和塌方泥石,用最短时间抢通管养路段受阻道路……

全军官兵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顺利实现调整改革目标,全面建成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记者张磊峰、刘昌宝、赵波、张海华、吴敏,特约记者赵彬、罗鑫、陈万金、武炎龙、涂敦法、贺军荣、王国银、肖驰宇,通讯员胡瑞典、王渝斌、王庆虎、李鹏飞、何孝林、翟晓伟、罗菲菲、王向阳、黎晓晖、陈陟、孙小龙、杨利程、谢贵杨、万东明、倪逸凡、夷鹏、谢珍孝、赵磊、魏全超、殷鹏钊、连刘举、孙成成、王金亮、杨贵良、夏澎、范俊刚采写)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