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炒作中国空中加油型轰-6 专家:可突破第二岛链

2017年12月2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鄢玲淼 闫嘉琪)近日,有外媒曝出疑似可空中受油的“轰-6N”型轰炸机的图片。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空中加油型轰-6轰炸机可突破12000公里航程门槛,航程将达到远程战略轰炸机水平。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可空中加油型轰-6照片

日前网上一张疑似可空中加油的“轰-6N”从机库滑出的卫星图片引发关注,图中飞机机鼻上的加油管隐约可见。有外媒报道称,“轰-6N”已进入最后定型阶段,或已开始小批量生产。一旦空中受油型轰炸机“轰-6N”完成最后阶段试飞,将使中国海空军具备俄罗斯图160、图-95战略轰炸机那样,绕日本飞行一周的能力,中国空军将拥有真正的远程战略轰炸机。

军事专家傅前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航程须达到12000公里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一个门槛。我国早期型轰-6航程只有6000公里,进改型轰-6K航程已达8000公里,若实现空中加油,新型轰-6的航程完全有可能突破12000公里。

“空中加油主要是为解决目前我国轰炸机存在的“腿短”问题。”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若采用空中加油技术,轰-6战机的作战半径毫无疑问将大幅延伸,突破“第二岛链”不成问题。

就我军现役轰加油机是否能满足空中加油型轰-6的空中加油需求的问题,傅前哨认为,我军现役的轰油6加油机载油量较小,恐怕难以担负轰炸机的空中加油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以运-20为平台发展重型加油机势在必行。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