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新年度首飞

2018年01月05日09: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柴华在操作直升机。胡承贤摄

当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新年到来的喜悦之时,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已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了新年度首次飞行任务之中,以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飞行技艺向国际维和事业献礼。

3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的官兵们在苏丹达尔富尔法希尔通过网络收看了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官兵们豪情满怀、激情澎湃。

当地时间10时,任务直升机机长、一级飞行员柴华检查完飞机的各种参数后,沉稳地向塔台请示起飞。

随着指挥塔台“可以起飞”的口令下达,他熟练地提总距、前稳杆,直升机快速奔赴2018年首次飞行任务的任务点——距离法希尔200余公里的萨夫·奥玛。

当地时间15时许,直升机安全返场,精准停靠在指定位置,为新年度首次任务飞行画上了圆满句号。

当天飞行任务指挥员、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陈文龙告诉笔者:“展望2018年,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决心严格遵照习主席的训令,在新时代的国际维和行动中飞出崭新航迹!”(余磊)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