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桂林联保中心与民航部门联合组织投送演练

2018年01月05日10: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会同某航空集团公司抽组战略支援机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了一场运输投送保障演练,以检验机队快速组织远距离、大规模军事运输投送能力。

“‘遇敌’空袭,迅速开展装载。”接到警报后,战略支援机队迅速隐蔽伪装停在机场3号停机坪的货机,先后完成了启动响应、组织人员及设备集结、快速装卸载等6个课目34个环节的演练。

据介绍,该联保中心注重通过军民融合提升保障效益,在指导民航部门建设好3支战略投送机队的同时,定期与部队运输部门、地方交通战备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商讨战备投送保障相关事宜。

“不断拓宽军民融合发展格局,发挥地方运力支援保障的最大效益。”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领导介绍,此次演练前,他们与广航军代处、航空集团公司、机场等一起,研究制订了《战略支援机队国防战备训练方案》,并邀请国防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围绕航空军事运输的组织实施等内容培训业务骨干,确保了演练的效果。(黄翊 雷响)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