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暂停对巴绝大部分军援 宣称其“反恐不力”

2018年01月05日11:2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4日表示,美国将暂停绝大部分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理由是巴基斯坦反恐不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5日报道称,诺尔特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巴基斯坦暂停军事援助并不是永久的,但要看巴基斯坦政府的反恐行动。她说,除非巴基斯坦能够对塔利班等采取果断行动,否则这种暂停仍将持续。

诺尔特当天并没有给出暂停军援的具体数额,只是说仍在就相关数额进行讨论。《纽约时报》引用政府官员的话说,数额为13亿美元。《华盛顿邮报》称,鉴于美国政府已经暂停了2.55亿美元的对巴军事援助,当天国务院新宣布的暂停绝大部分军援在短期内实际效果有限。

当天,诺尔特还在另一份声明中宣布,国务卿蒂勒森以严重违反“宗教信仰自由”,将巴基斯坦列入特别观察名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过去15年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换来的却只是谎言与欺骗。他指责巴基斯坦给恐怖分子以庇护,并称这种情况不能再持续下去。

巴基斯坦回应特朗普指责:巴方为反恐做出巨大牺牲

巴基斯坦曾在当地时间1月2日愤怒驳斥了特朗普的言论,表示巴方在对抗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报道称,巴基斯坦国家安全会议召开会议,巴国主要将领列席会议。会后,巴基斯坦方面为自身辩护道,巴方依靠自身财力、奋战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第一线,其经济也为此付出高昂代价。此外,还有成千上万的民众及安全部队成员为此付出生命,巴方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表明巴方政府对美国领导人近期发表的完全无法理解的言论“倍感失望”,美方领导人的言论显然与事实背道而驰。此前,巴基斯坦政府已发推文强调该国做出的“众多牺牲”,伊斯兰堡方面数据显示,在2003年到2017年之间,巴基斯坦已因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而损失6.2万多人,并花费1230亿美元。

据悉,1日晚间,巴基斯坦外交部已就特朗普所发推文召见美国驻巴大使戴维?黑尔。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