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王杰生前所在连与“雷锋连”续签共建共育协议——

英雄的枪我们一起扛

2018年01月10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雄的枪我们一起扛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元旦前夕,辽东,朔风凛冽,天寒地冻。

  这一天,第79集团军某旅“雷锋连”却暖意浓浓。他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生前所在部队官兵代表。两支英模部队官兵齐聚一堂,深入交流了学习习主席视察第71集团军时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并共同作出一个决定:王杰生前所在连和“雷锋连”续签共建共育协议。两个连队明确建立了定期交流互访、信息资源互通、人才培养互动、经验实时共享4项机制。

  这两个连队多年前结成共建对子,一直保持着相互学习、相互勉励、相互进步的好传统。“雷锋连”荣誉室内,一张1989年“王杰班”向“雷锋班”赠送锦旗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雷锋精神、‘两不怕’精神都是我军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燃旺信仰火炬,激发军人血性,铸牢精神支柱。”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政委贾雪峰说。

  “王杰生前是学雷锋的典型,我们要像他那样,不断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来到雷锋精神的发源地,王杰生前所在部队“学雷锋模范班”班长尚巴曲扎感触良多。多年来,他们坚持和“雷锋连”共同开展“爱心字典进校园”“续存雷锋存折”等爱心活动,常年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

  “英雄的歌,我们唱,前辈的枪,我们扛……”告别之际,官兵一起高唱“雷锋连”战士王亮即兴改编的歌曲《英雄的枪,我们一起扛》。“我们要共同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共同赓续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共同锻造时刻准备打仗的过硬部队。”两支英模部队官兵发出共同心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