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工兵团脱鞋下田摸清底数解难题

2018年01月10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工兵团

紧急拉动检验战备水平,座谈了解官兵思想动态……近日,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按计划分赴基层连队,全面摸清部队建设的“家底”,一批影响战斗力提升的难题得到整改。

该团长期担负道路抢修、桥梁架设等作战工程保障任务,所属连队装备新老不一,建设基础参差不齐。该团党委常委带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按照静态查建设、动态查能力的思路,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查、紧急拉动等方法,把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安全管理等5大类63项内容全部过一遍,查找影响和制约单位全面建设的问题,边查边整改。

“机关帮建基层,基层也在审视机关。你不‘蹲’下去,战士就不‘靠’上来。”一身兵味的人力资源股股长田万录成了基层官兵的好朋友,大家向他敞开心扉,为连队建设出谋划策。他因势利导,与连队干部骨干深入讨论连队建设遇到的难题,并组织针对性演练。

在此基础上,该团针对反馈的结果专题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基层建设面临的矛盾问题,拉清单、列表格,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面夯实基层建设基础。(侯玮 张丹)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