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旅党委委员和普通官兵家属 优先谁?

2018年01月10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改作风抓实每件小事

当旅党委委员和普通官兵家属有同样需求时,该优先满足谁?元旦前夕,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党委的选择,让官兵倍感暖心。

该旅新调整组建后,人员较以往大幅增加。适逢年底家属来队高峰,临时来队家属房供不应求,他们便把来队家属安排住进了旅机关招待所。然而与此同时,旅党委扩大会召开在即,由于该旅驻地横跨3州8县,按惯例从基层来机关参加会议的旅党委委员都住招待所。可招待所房间不足,该优先保障谁?

有人提议,旅党委委员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一年到头也难得回一次机关,应当优先保障他们会议住宿,不妨做一做官兵的思想工作,让来队家属暂时到地方宾馆住两天,等开完会再搬回来。

“官兵家属既是单位的客人,也是单位全面建设的功臣,没有他们的支持,官兵怎能安心工作?绝对不能折腾来队家属。”交班会上,旅党委领导一致决定,让来队家属安心住在招待所,并要求后勤部门搞好来队家属生活保障,与会的党委委员自带被褥,开会期间统一住直属队班排宿舍。

新来队的官兵家属陆续住进招待所,而来自基层一线的25名旅党委委员,则打起背包统一住进了直属队宿舍的上下铺。得知这一情况,军嫂邱海霞感动地说:“部队领导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一定会更好地支持丈夫工作。”(曾浩云 胡树春)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