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量化保障力标准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1月12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量化保障力标准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新年伊始,记者走进军委机关某部机关食堂看到,新配送的食品原料都换成了定型包装的食材,解决了过去散装易污染霉变的问题;新建的熟食间空调、消毒池等设施一应俱全,加工食品避免了生熟交叉污染;操作间的物品分类标识醒目,定位存放、取用方便,改变了过去粗放型的管理模式。这些变化得益于军委机关开展的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

据介绍,军委机关服务保障实行统管统保以来,有关部门针对转隶接收的饮食保障单位类型多、分布广,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的特点,着眼一体化保障、规范化运行、现代化管理,抓住食品卫生管理的关键环节,制定《军委机关餐饮单位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办法》。为落实好《实施办法》,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从标准化入手狠抓管理,组织各食堂学标准、看示范、照着做,真正使卫生量化管理的重要措施落地见效。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还固化监督机制,采用现代化检测手段,对关键项目和环节进行现场检测,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高官兵的满意度。下一步,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计划加大副食品原料抽检力度,实行等级评定动态管理,持之以恒地抓好饮食卫生工作,为官兵健康护航。(陈超 刘一伟)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