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官兵:铭记领袖嘱托 砥砺精兵劲旅

2018年01月14日07: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铭记领袖嘱托 砥砺精兵劲旅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统帅千钧授,将士一念同。连日来,从南国林海到雪域高原,从大漠戈壁到繁华都市,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引起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强烈反响,官兵们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训词,把领袖嘱托化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磅礴动力。

  “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武警新疆总队党委、武警湖北总队党委、武警吉林总队党委、武警指挥学院党委在学习讨论中谈到,习主席的训词,站在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宣示了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武警部队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军旗跟着党旗走,铁心向党听指挥。被授予“基层建设模范中队”荣誉称号的武警山东总队菏泽支队成武中队官兵举行“共话忠诚”教育实践活动;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组织官兵来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炎陵中队结合党团活动,组织官兵来到“水口建党”旧址重温革命故事,追溯忠诚基因。武警陕西总队、武警重庆总队、武警四川总队、武警江西总队、武警河北总队党委常委在学习讨论中不断凝聚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月12日,武警江苏总队常州支队与常州客运公司等多家运输企业签订《车辆应急保障协议》,为部队遇有情况快速出动提供保障,这是他们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加快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的实际举措。武警后勤学院后勤指挥系第一时间成立课题组,对新体制下武警后勤法规制度体系建设问题进行系统研究。该系主任刘仁亮说,要加快建设发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多能一体、有效维稳的战略要求,加快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加快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加大改革创新,提高质量效益,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习主席训词就是练兵备战的时代号令!”从霓虹灯下到大山深处,从演兵场到机动途中,武警部队迅速掀起“学训词、砺精兵、保打赢”热潮。开训不久,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官兵围绕多课目联合、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进行专攻精练,立起新年度训练高标准;武警黑龙江总队结合地域特点,突出城市反恐战、山地反恐战和特种狙击战等课题,采取体能与技能嵌入融合、战术与指挥穿插配合、心理与意志渗透结合等方法进行一体化训练。

  三九严冬,寒气逼人。“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刚正带领新组建的山地反恐特战支队官兵深入高山、峡谷等陌生复杂地域,展开山地搜索、捕歼等课目演练。支队积极探索复杂地域和恶劣天候下的反恐处突训练新模式,技战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王刚表示,贯彻落实习主席训词要求,最紧要的就是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力练兵备战,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要全面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纯洁政治生态,凝聚强大正能量,努力在武警部队光荣历史上谱写新的时代篇章。”在长治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晋中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吕梁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圣地,武警山西总队千余名新兵庄严肃立,一致表示坚决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风气连着战斗力。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每周一次的作风纪律通报会上,一名机关干部在检查调研中被支队党委开出“问责单”。该部党委研究制订《党员干部作风纪律问责办法》,围绕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划出30条“红线”,加强执纪问责,营造清风正气。

  铭记领袖嘱托,忠诚履行使命。“走进新时代,牢记新使命,重走赶考路”等一个个主题活动,“学训词、当尖兵”等一个个军事竞赛,正在大江南北座座警营火热展开。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誓言铿锵:坚决贯彻习主席训词,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聚力练兵备战,忠诚履职尽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本报记者赵波、张海华、吴敏,特约记者陈万金、王国银、熊湘平、贺军荣、王金兵、周勇敢、王金亮、姜永安、武炎龙、翟晓伟、汪光宝、邹清明、潘明,通讯员高达、梁永刚、陈超、孙玉山、陈宇、赵海鹏、勾敬铭、许东、杨韬、张鹏飞、董伟、李俊杰、李佩禛、何宗卯、马亮志采写)

(责编:闫嘉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