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出征

2018年01月16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出征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14日出征,他们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陆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据悉,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和基础医学院抽组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肾内科、心内科、放射科、泌尿外科等专业,8名队员都是技术过硬的医疗骨干。在埃塞俄比亚执行任务期间,他们将帮助埃军开展临床治疗、人员培训等工作。

自2015年以来,陆军军医大学已连续派出三批军医专家组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们在异国他乡克服重重困难,以良好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受到埃方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扬,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在出征仪式上,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组长蒋东坡表示,专家组全体成员将牢记使命,弘扬传统,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据新华社马普托1月15日电 (记者聂祖国)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中国首批援助莫桑比克军事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启程回国。

在马普托军事医院工作的两个月里,9名中国医生克服语言沟通不便、当地医疗条件落后和水平有限等诸多困难,通过开展独立门诊、会诊和业务交流帮带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援助任务。据专家组不完全统计,全组在任务期间累计诊治各类病人约3000人次,独立开展或参与大小手术40余台,诊疗效果受到莫军方和病人的普遍好评。

在14日的欢送会上,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特别提到,在任务期间,专家组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华侨华人和中企员工开展义诊,累计接诊同胞200余人次,受到各方好评。

首批军事医疗专家组成员来自南京、上海和杭州的军队医院。(胡红升 代明勇)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