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桂大地,战鹰呼啸缚苍龙

范以书
2018年01月16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桂大地,战鹰呼啸缚苍龙

聚焦实战化

1月11日,桂中某机场,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飞豹”战机在轰鸣声中梯次出击,一场大强度飞行训练拉开帷幕。

飞行员高增松与林诗钧刚刚驾机升空便遭遇对手。他们驾驶战机左突右闪,在僚机的伴随掩护下,综合利用大载荷机动和机载红外欺骗干扰等手段,成功躲过“敌”拦截锁定,随即突然下降高度向地面目标直插而去。

记者翻阅当日飞行计划看到,跨度达10多个小时的飞行训练日,融合了电磁压制掩护飞行、突防机动飞行、自由空战、突击水面舰艇等多个课目。尽管连日来的寒潮导致八桂大地气温骤降,但官兵训练热情丝毫不减。

据了解,新年度开训以来,该旅结合使命任务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已连续组织多个大场次高强度飞行,力求最大限度提升训练效益,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图①:施放干扰弹,摆脱对手攻击。

图②:战机呼啸升空。

图③:塔台指挥员密切关注空战实况。

图④:走下战机,飞行员仍在探讨战法训法。(王男 刘欢欢 范以书)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