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商丘好兵"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征兵工作

2018年01月17日10: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商丘好兵"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征兵工作

“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常文明 摄

“被家乡政府评为‘好兵’,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家人的骄傲。”在河南省商丘市日前举办的首届百名“商丘好兵”颁奖典礼上,当选“商丘好兵”的71352部队班长陈坤鹏激动地说,“我一定再接再厉,为家乡父老争光。”

此次,受表彰的现役军人都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不同岗位,全部受到三等功以上表彰奖励。他们中,有在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的训练尖子,有参加国际维和、抢险救灾的功臣模范,还有扎根基层、建功基层的先进个人。

颁奖典礼现场的“商丘好兵”。常文明 摄

2017年,新组建的商丘军分区积极适应新的职能使命要求,与市委、市政府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着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年度征兵工作。2018年伊始,军地四部门即对百名“商丘好兵”进行表彰。

与此同时,商丘军地建立起“商丘好兵”档案,在退役安置、就业创业等方面不断完善优抚机制,将“商丘好兵”纳入“商丘好人”融媒体平台进行立体宣传,利用省军区“两微平台”持续推送“商丘好兵”典型……真正形成军人“军营建功业,家乡扬美名,退伍得实惠”的良好态势,不断激发军人精武强能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决心和信心。

“‘商丘好兵’是商丘军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又一创新举措。”商丘军分区副司令员夏宗长表示,将通过抓好兵员优选、跟踪培养、典型宣传、文化培育,“力争让‘商丘出好兵’成为军地广泛共识,让社会各界近距离认识军人、理解军人、崇尚军人。”(常文明)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