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多军兵种部队驻训高原联教联学促进联演联训

2018年01月18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军兵种部队驻训高原树立“一盘棋”理念

隆冬时节,在西部高原驻训的陆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所属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携手查找体系作战能力建设短板,商讨整改措施。与此同时,驻训联合指挥部派出检查组,对驻训部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执行联演联训任务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驻训联合指挥部的组织协调下,高原驻训部队树立“一盘棋”理念,打破“演训注重联合、教育各自为战”的格局,建立联教联学机制,做到学习计划统一下达、教育资源统一调配、研讨交流统一组织、落实效果统一督导,形成合力抓学习教育机制,并以常态化联教联学助推联演联训。

前段时间,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副处长陈敬文跟随联合宣讲团,上高山雷达站、到火炮发射场,相继赴多个军兵种部队驻训地开展宣讲。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重要论述组织讨论,增强官兵的联合作战意识和练兵热情。

驻训部队以“学在一起”促进“联在一起”。联合演练复盘中,参训指挥员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更加注重聚焦实战”要求反思,一致认为应尽快提升全时段、全天候联合作战的能力。他们加大风雪、极寒、夜暗、陌生地域等条件下联演联训力度,消除了联合训练的诸多盲区,促进部队深度融合。

组织驻训的西藏军区领导介绍说,联教联学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已转化为驻训部队的练兵热情。短短几个月,他们联手探索出许多新战法、新训法。(晏良)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