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通信团野战机动演练掠影 风雪战场“顺风耳”

2018年01月18日09: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雪战场“顺风耳”

隆冬时节,风疾雪飞。急促的哨声打破火箭军某通信团营区的寂静,一场带战术背景的野战机动演练骤然打响。官兵们迅速携带数字化通信装备,驾驶各型装备车辆,向冰天雪地的训练场挺进。

开训就抓实战化,起步就上“快车道”。据介绍,该团新年度组织的首场演练,全程贯穿空袭、小股敌特袭扰、电磁干扰等“敌情”,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摔打锤炼部队,提升全方位通信保障能力和生存防护本领。

记者看到,担负某通信保障任务的女子机动通信排官兵顶风冒雪,一路冲破“敌”机袭扰、生化袭击等险局。不料,刚刚展开设备,就接到上级通报:“你部阵地已暴露,立即转移!”参加演练的战士不少是新兵,面对高强度训练没有畏惧,迅速完成撤收和装车任务,向新的指定地域机动。

风雪肆虐,硝烟弥漫。参训官兵按照“动中通、山中通、扰中通”保障要求,在实战化训练中锤炼打仗能力。团领导介绍说,今年该团将参加多场重大演训任务,解决野战通信枢纽防护、复杂电磁环境下通信保障等重难点课题,确保战时数据链“不掉链”。

图①:闻令而动,快速奔向战位。

图②:女兵们不畏严寒,锤炼专业技能。

图③:中军帐里,指挥员结合战场态势从容指挥。

图④:战前动员,官兵誓言铮铮。

图⑤:快速展开,架设通信引接天线。

(柴永祥 廖丹阳 赵吉垒 朱伟)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